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人大长兴街道工委举办区人大代表向选民履职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5-12-31

徐信兰代表向选民作履职报告

 


选民投履职评议表


 

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加代表履职责任感,根据《天河区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制度(试行)》和工作安排,12月28日下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组织举办了区人大代表履职报告会,由区人大代表、华南植物园公共实验室主任徐信兰向原选区选民作履职报告。原选区约50位选民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区人大代表徐信兰向选民作履职报告。自2011年连续第二次当选为天河区人大代表和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来,徐信兰代表积极向老代表和内行人士学习,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讲座和培训,阅读各类文件、报刊杂志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人代会期间积极履行代表职权,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同时针对选区选民最关心的如环境、交通、安全、教育、生活等问题踊跃发言,努力发挥选民代言人的作用,先后提出了《关于尽快彻底整治天源路科学院站周边环境及附近治安状况的建议》、《关于从美景街至天源路段路段安装路灯的建议》、《关于打通兴科路到天源路出口路段》、《关于长湴小学周边单位长住但非学区户获取学位赞助费适当优惠的建议》等大会期间建议,同时联名提出建议20余件;闭会期间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接访、执法检查等代表活动和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并积极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反映民声,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随后,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现场向选民发放《代表履职评议表》,对徐信兰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并收集选民的意见建议。经统计回收的评议表,选民对徐信兰代表的履职情况满意率达93.3%、基本满意率达6.7%。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