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履职尽责、成效显著——长兴街联组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纪实

发表日期:2016-10-28

10月18日,天河区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意味着天河区第八届人大代表资格法定终止,正式落下帷幕。然而,长兴街联组第八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却会一直存在着,为辖区的选民所津津乐道。

长兴街代表团团长余电芳同志在近日的新老两届区人大代表例会前联合视察中表示,长兴街联组第八届区人大代表在五年任期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的各类会议、培训、视察、接访、执法检查、调研等活动,经常深入社区联系选民,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并根据民意提出了45份质量较高的议案及建议,督促解决了长湴村志公园建设、“农转居”人员社保待遇提高、公交车站名更改、育新街路灯通电和长福路路灯安装、地铁天河客运站C出口开通等问题,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希望第九届人大代表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主动融入区、街的中心工作,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继续努力督促解决打通兴科路、建设云溪路等“老大难”问题,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辖区的进一步发展。

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联组梁灶桥代表提出了《关于“打造文化精品,建设村志公园”的建议》,以打造天河区一项重要的、具有影响力的历史文化精品工程,抢救 “即将流逝和淹没的历史”,培养后人热爱祖国家园的情操,有力地推动了村志公园的建设。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他针对 “农保”与“城保”之间的待遇差别越拉越大的问题,通过长时间的调研和广泛听取有关居民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关于加快城中村“农转居”人员社会保障(农保)与城市居民社会保障(城保)并轨的议案》,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农转居”人员的社会保障待遇得到提高。2013年,梁灶桥代表举行了天河区首次人大代表向选民履职报告,并现场接受了选民评议,满意率高达85%。

2013年6月,联组孟娜代表在与居委会的日常联系中得知东晋丽苑小区与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有问题反映,于是,她主动走访了部分居民和强戒所,了解到小区和强戒所大门前的市政路路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建成后至今仍未通电亮灯,不利于出行和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她提出了闭会期间《关于尽快解决育新街路灯供电问题的建议》,并积极跟踪督办。11月,“建议”得到办理落实,育新街路灯全面通电。一直以来,居民和强戒所通过了多种方式和渠道试图解决此问题,但从未见效,因此,他们非常感谢孟娜代表,非常满意和肯定代表的作用及履职成效。

在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联组第八届人大代表依然关心着民声民意,关心着社区工作,关心着天河区的发展。相信新当选的长兴街联组第九届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的带领和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的引导下,会重新扬帆起航,更上一层楼。(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