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深入社区、务实为民——人大长兴街道工委开展七月份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7

代表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

代表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

代表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2

代表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

实地视察长湴东路垃圾点

实地视察长湴东路垃圾点

实地视察长湴公园,并在跳舞场地附近了解情况

实地视察长湴公园,并在跳舞场地附近了解情况

实地视察村民自建房

实地视察村民自建房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715日,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区人大代表黄文喜、戴万军在长兴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活动提前在辖内社区张贴多张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公告。

在此次接待活动中,有居民反映长湴东路垃圾点有臭味、长湴公园夜晚跳舞噪音大、长湴公园内跳舞场地多棵大树被挖掉、及咨询农村自建房修缮等问题。代表认真与居民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并记录居民反映的问题。

随后,代表深入社区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地点实地走访视察了解情况,倾听现场居民等人员意见,探讨解决办法对策,提出意见建议。在长湴东路垃圾点,代表详细查看发现,垃圾在负责该点的环卫工人尽责整理下,收纳在有盖的垃圾桶内且排列整齐,发出臭味的原因是下水道井盖破损,建议由联络站副站长联系相关部门维修并反馈给来访居民;而后,通过走访村公司和长湴公园内居民,了解到大树被挖掉系因公园整体升级改造需要将大树移种、公园广场夜晚跳舞比较热闹。接着,代表来到村民自建房,发现房屋外墙马赛克确实有脱落现象,是否允许自行修缮和公园夜晚跳舞噪音问题,代表表示将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了解再反馈给来访居民,努力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帮助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平等的对话、亲切的交流、详尽的解答、耐心的记录、务实的走访,代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真正架起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展示了人大代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形象,将进一步促进辖区建设发展。(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