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人大长兴街道工委开展2019年年中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5

年中1

年中2

724日下午,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年中集中视察活动,活动由人大长兴街道工委主任黄文喜主持。

代表们集中审阅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长兴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永辉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和长兴街道的工作情况,认为在区委的领导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接着,代表们检查、督办进社区活动中收集的社情民意落实情况,并热烈讨论了垃圾分类如何有效推广实施、校外托管机构管理难、辖区业委会成立困难矛盾多、部分小区反映物业管理差、御景园小区活动中心收回难、大雨天气易水浸、提高被征地农转局人员养老补偿标准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酝酿提出议案建议稿。

随后,代表们对长兴街辖内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车陂涌植物园段,仔细查看了水体现状、两岸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长兴街以“攻城拔寨”的精神,决战决胜车陂涌黑臭问题整治。一是落实河长制,压实责任。2018年至今,巡河总里程达2100公里,发现、处理河涌问题300余宗,开展夜间巡河;二是加强河涌保洁及宣传工作。每天安排16名人员常态化保洁河涌,强化治水宣传;三是整治“散乱污”场所。截至20196月共排查并清理整治出食品加工作坊、私宰点、畜禽养殖场、涉煤洗水厂等五违“散乱污”场所239个;三是拆除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建设。2018年至今共计拆除河涌管理范围内违法建设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四是积极利用APP、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河涌治理工作。2018年至今,共受理办结投诉80宗。

代表们对河涌的现状给予了肯定,认为长兴街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要继续保持治水力度,着重切断源头污染,尽快完成城中村截污纳管等治水工程,努力解决治水存在困难和问题,更进一步提升水体质量。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