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发表日期:2019-08-14

1

为增强代表责任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集中参加中国政法大学开设的学习培训班。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结合国内现状与趋势,围绕“十九大精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等内容开设,主要有《新宪法修订内容讲解》、《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履职基础知识》、《人大代表的职务、作用和权利与义务》、《人大代表在本级人大会议期间的审议要点》、《人大代表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的相关活动概述》等内容。课程设计高起点、高定位,具有前瞻性,并有效整合中国政法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人大代表能力的提升搭建学习平台。授课专家、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感叹获益匪浅,表示通过培训,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履职意识,将能更好地落实自身的履职。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