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长兴街联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走访文物保护单位

发表日期:2019-11-19

黄文喜代表、马建平委员接待选民(群众)

黄文喜代表、马建平委员接待选民(群众)

实地视察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

实地视察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11月15日,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区人大代表黄文喜、区政协委员马建平在长兴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黄文喜代表、马建平委员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随后实地走访视察天河区文物保护单位—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

据了解,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民国初年,曾作为长湴村陶贤小学;1949年,作为禺东人民解放委员会长湴分会和沙河支援前线委员会办公地点。因收到自然灾害及年久失修遭到破坏,屋面漏雨木构件糟朽、墙体受潮生苔、构件风化破损,亟需修缮保护。

黄文喜代表、马建平表示,该遗址是历史记忆的重要实物见证,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对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掘城市发展文脉、增强文化内涵具有一定的意义。同时,其建筑结构、材料、构造和工艺都有很强的地域特征,体现了岭南传统建筑适应气候的特点,将积极发挥代表、委员作用,督促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