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无物管小区调研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6

为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的指示精神,421日上午,人大长兴街道工委在长兴街兴安社区组织开展无物管小区调研活动。工委主任黄文喜、区人大代表黄荣耀、郭向东,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居委会主任和无物业小区业委会代表在街人大代表第二联络站开展座谈会,宣传讲解《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对街三个无物管小区的物管会、业委会成立情况深入了解。

12062161583812541311

3816988782823763906

针对各个小区物业费、停车费上调困难、入不敷出,业委会换届选举“后继无人”、基础设施管养资金紧张等问题,代表们积极献策,以代表自住小区和城中村的管理模式为例,按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进行痛点难点剖析,逐个探讨解决方案。随后,代表们到无物管小区岑村公安宿舍、行云花苑实地走访,与居民深入交谈,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对照《条例》督导街城管办将工作落实落细,为居民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