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长兴联组代表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1-12-10

    为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近期,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进社区、进产业园,连续开展议事活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企业职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12月9日,人大长兴街道工委在华南植物园、长兴街萌芽创意园开展“代表进园区活动”。活动分视察接种现场、“疫苗接种大家谈”议事会和视察打通“断头路”工作三个议程进行,区人大代表、医务人员、街公共服务办和园区负责人,以及园区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337885548249070925(1)



      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到华南植物园视察接种专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工委主任曾岱向市人大代表、植物园医疗组深入了解园区疫苗接种情况,强调接种疫苗是全民性的疫情反击战,是我国筑牢健康防线最有效的途径,机团单位要主动配合全覆盖、无遗漏开展接种“清零行动”。代表视察植物园接种专场,对接种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建议,并向社区了解接种现状,倾听社区推进接种过程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建议,督促社区深入落实“清零”工作,筑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4fa0a56bab729f95283b894ad407bf0



8449a8ecea3fe27f3c0ee67b0782d97


      随后,联组在萌芽创意园开展“疫苗接种大家谈”议事活动,人大代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向园区企业了解接种现状,企业代表踊跃反映职工心声:“能在我们园区上门服务吗”“65岁有慢性病能打加强针吗”“癌症患者能打疫苗吗”“备孕妇女能否接种”“只有一个肾还能接种吗”医务人员一一做出回应,同时人大代表对网络流传新冠疫苗的误区进行正确引导说明。曾主任总结现场发言,提出建议:一是政府继续联合园区物管,发挥门岗作用,设卡对进出园区人员通过健康码收集接种数据,现场督促接种;二是对接种数据进行细化筛选,针对分类人群逐步突破,主动上门走访,从心理上打消群众的疑虑,有的放矢提供便利接种服务。人大工委积极牵头街公共服务办协调医疗系统,满足群众最急切的需求,近期进单位、进园区分批开展多场加强针接种专场,为长兴街辖内多个机团单位、产业园区提供上门服务,“上个班就能把疫苗打了”。 


55a32a057487abe374ccb38f77441fd


      代表视察萌芽创意园门口“断头路”贯通进展。经一个月来联组人大代表持续发力,调研整改方案、积极协调村居与相关机团单位,拆除违建建筑及危墙,彻底打通“断头路”,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优化道路功能,大幅提升园区90多家入驻企业职工及居民群众出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视察的同时,人大代表围绕打造华南植物园国家5A级景区的主题,为片区道路环境优化提质继续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