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泽波带队到长兴街调研河涌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2-02-10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发挥河长制作用,持续监督改善我区水生态环境,2022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林泽波副主任带队到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调研河涌治理工作,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副主任杨勉茹人大长兴街道工委主任曾岱、街道纪工委书记龚卫宁参加调研。

http://cms

在巡河过程中,林泽波副主任一行认真察看了长虹湖周边市政设施管养维护情况及河涌水质情况,听取河涌监测中心关于三涌补水工程运作机制的介绍,对当前水体治理情况和周边环境养护成效表示肯定。针对长兴街河涌治理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林泽波副主任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河涌巡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确保河涌沿岸无垃圾、杂物堆放,同时,要继续加强水体监测,推动黑臭水体消除整治;二是加强河涌沿岸市政设施日常维护工作,按精细化、精准化标准建设;三是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持续推进重污染企业搬迁、散乱污企业取缔及化工园区企业整治关闭等工业污染治理。

http://cms

调研结束后,林泽波副主任一行到长兴街人大代表第三联络站视察联络站(科艺社区)建设情况,向街道办事处主任姚永营深入了解长兴街街情民意,重点询问了长兴街辖内推动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情况,强调工委要继续发动人大代表开展多形式的履职活动,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在街道听取党工委书记李永辉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我街在防疫工作和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督促要继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

(天河区人大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