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月活动——人大长兴街道工委多次组织联组代表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03

为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7月份以来,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多渠道开展工作日、周末专题接待选民群众活动。市人大代表杨子银、陈瑞鹏,区人大代表李永辉、曾岱、孟娜、申智慧、梁国华、戴万军、黄健华、李博泉、卓鸿超、林森才、李俊琴及社区律师,分批进社区、到一线,深调研、提建议,以实实在在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解决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活动期间,代表围绕推进道路交通建设、爱国卫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医疗服务保障等民生实事,重点关心、倾听、掌握居民关注的环境卫生、健康医疗、食品安全以及生态环保、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对选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进行把脉问诊,实地视察调研,仔细做好记录,耐心给予解释,对于部分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共收集社情民意12件,5件正在办理中,7件已现场办理与答复。

李永辉和曾岱代表到科艺社区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联系选民群众”活动,接待土壤研究所职工代表、萌芽创意园物业和产权方代表等选民群众,并联系长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参与接待。针对群众反映的兴科路-兴科西街路段“肠梗阻”导致出行难、入驻企业流失、影响经营的问题,人大代表现场询问长兴街有关情况,现场答复并提建议:一是该路段是华南国家植物园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升级的一部分,涉及到市政建设、排水设计、环境美化、交通微循环以及相关市政基础配套等方面,应当由政府职能部门与专家到现场进行调研,提出更科学更系统的专业方案与指导意见,对道路交通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升级。二是由于该路段是内部道路不属于市政管理,在整体规划、建设经费、后期维护管养等方面应做好沟通协调,政府职能部门要予以有力支持,在建设经费方面要有进一步的协商安排。下一步,长兴街代表团将继续有力推进解决兴科路-兴科西街路段“肠梗阻”问题,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改变群众出行难、企业交通难的现状。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803173726692001

市人大代表陈瑞鹏、区人大代表黄健华、李俊琴等在兴韵社区接访群众,对于群众反映的群众带电瓶上楼充电问题,根据新修订的《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7月1日起,携带电动车及电池进入室内充电和进入电梯轿厢的,被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的单位将被处1000元至5000元罚款,个人将被处500元至1000元罚款。”代表建议物业管理单位:一是张贴公告提醒群众,并按实际情况要求安装梯阻,加强管理;二是统筹规划增加充电位。对于群众反映岑村到智慧城片区道路交通规划问题,陈瑞鹏代表现场答复,准备撰写有关建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803173727522002

市人大代表杨子银、陈瑞鹏,区人大代表李永辉、曾岱等共8位代表,到中科院化学所有限公司开展“代表进企业”活动,进行暖企调研工作,听取企业发展和经济报告,研究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检查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并接待企业职工群众。倾听企业职工群众心声,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宣传发动职工参加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803173727100003

此外,联组代表到居民家中走访,倾听困难家庭、行动不便的老人诉求,解决买药难、安装电梯、修复绿化带等问题,发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检查叮嘱沿街商铺做好消防保障,真正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献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