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月活动——长兴街联组人大代表开展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10

2022714日,人大长兴街道工委组织联组13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暨年中集中视察活动。

活动中,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和长兴街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岱主持,长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兴华法院庭长和区检察院法警大队负责人代表单位作报告,长兴街联组余电芳、李永辉、曾岱、孟娜、梁国华、戴万军和卓鸿超等代表依次就政府经费预算和使用、政府如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稳税收稳就业、两院人均受理案件数、强制执行力度、执行案件顺序等方面深入询问,认真监督“一府两院”、长兴街的工作。

随后,长兴联组代表赴长兴街周总理视察岑村旧址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科学绿化美化、古树名木规范化保护管理与活化利用专题调研,听取长湴村、岑村关于历史文物和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的有关报告,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长兴联组代表到小鹏汽车有限公司、创景产业园开展暖企纾困活动,助力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参观学习企业管理、汽车研发制造的前沿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