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长兴街

人大代表助力“双统筹”,履职尽责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2-10-08

近期,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多次组织发动联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助力“双统筹”工作,支援抗疫一线,深入服务企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作用,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

勇于担当,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就上。”长兴街联组区人大代表卓鸿超、戴万军、李俊琴、梁国华、黄健华,不但主动投身核酸检测、流调核查等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还自发捐赠物资、积极发动所在单位志愿者多次驰援长兴街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人大代表身份,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体察企情,架起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长兴街联组李永辉、曾岱代表走访广州市公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当前企业的发展情况、当下产业园区微改造存在的难点、后期发展的规划一一展开针对性的探讨。人大代表给予企业建议及修改意见,随后,人大工委商请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实地考察,推进落实改造情况。

纾解企忧,当好企业解压阀。长兴街联组曾岱代表倾听企业心声,推动解决企业困难,把各项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者、推动者天河区人大代表曾岱走访广东省珠航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与企业法人座谈了解了其迁址详细情况,与珠航公司法人、原址属地村公司班子成员,召开现场协调会议,带领企业实地勘察新办公场地,根据政策指引协助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及矛盾。

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焕发新活力。长兴街联组曾岱、梁国华代表走访广州粤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萌芽1968创意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详细座谈,就目前企业经营情况、产业园区改造、企业回迁天河区长兴街辖区后续问题开展探讨研究,人大代表通过调研,就提高产业园区旧物业利用率的相关问题问题向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闭会建议。

扭转局面,缓解企业亏盈燃眉之急。长兴街联组曾岱、林森才代表实地走访了广州大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发展难点,经了解企业本年度已处于持续亏损千万状态,发展压力大,存在企业生存危机。人大代表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及街道进行协调,与场地出租方沟通续租事宜、提供扶持政策等,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天河区长兴街联组人大代表通过支援抗疫一线,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助企纾困促发展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履行人大代表职能,助力安商稳企保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天河区人大长兴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