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车陂街

车陂联组人大代表到湖南大学参加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16-04-20

 

    为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人大代表积极履职,进一步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2016年4月10日至15日,车陂联组前往湖南大学参加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湖南大学组织教学与管理活动。活动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有《中国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建筑艺术与美学》、《十三五规划最新解读》、《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取向》、《从曾国藩的做人与做事看“三严三实”》、《宪法与人大制度》等课程,内容涉及了政治、经济、传统文化等领域。授课形式多样,以集体授课为主,辅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参观青年毛泽东成长之路--第一师范、毛泽东纪念馆,橘子洲头亲临毛泽东像,还原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对革命史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人大代表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全神贯注听课、专心致志记录,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学习效果明显;各授课老师讲课精彩、内容丰富,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了解大形势、大数据打开了一扇窗,通过这次培训,人大代表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从而提出更科学、更高效、更符合人民实际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车陂街道工委   李育红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