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6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7-07-31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17年7月11日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一)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免去郑桂金的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冼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黄泽鹏的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曹利元的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林和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郑桂金为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黄泽鹏为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冼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江梦云为林和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二)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政府的提请,经表决,免去郭明富的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职务,任命杨东为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任命李明为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

(三)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人的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曹利元辞去区九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会议为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场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凯旋所作的关于我区妇幼卫生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卫生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妇幼卫生投入、增加妇幼健康服务供给、落实妇女儿童保健和母婴安康工程、完善三级医疗网络、规范妇幼保健技术服务,妇幼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我区妇幼卫生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产儿科场地严重不足,业务用房亟待扩大;二是妇幼卫生工作人员流动性大,高素质人员缺乏,人才梯队配置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区妇幼保健院基础建设,增加妇幼卫生服务供给,补齐民生短板;二是重视妇幼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骨干培养;三是整合资源,完善卫生计生服务网络;四是探索适合我区区情的“两癌”筛查服务模式,提高妇幼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实行评议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对该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其中满意票20票,基本满意票4票,不满意票2票,满意票和基本满意票超过全体组成人员的半数,获得通过。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凯旋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利用村(社)集体物业打造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工作指引(试行)的报告。

会议同意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员会的初审意见,认为该工作指引明确了利用村(社)物业打造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改造方式、适用范围、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有利于促进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科学构建、健康发展,为推动我区利用村(社)集体物业打造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方面先行先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指导。同时,会议对该工作指引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工作指引的组织实施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村(社)集体物业打造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重点做好引进高端科技企业打造双创平台工作,加强资金引进、环境优化、政策保障、配套服务和工作指引,利用天河区的区位优势打造有特色、高品位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项目;二是进一步完善对改造项目场地规模、场地租金、改造对象、保证金管理、产权关系、消防验收等问题的有关规定,增强工作指引的可操作性。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补选和另行选举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该审查报告,确认冯庆燎、龙志勇、刘疆民、杨勉茹、黄伟平、谢长林6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

截至2017年7月11日,区九届人大代表应有289名,预留机动2名,出缺6名,现实有代表281名。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成所作的关于废止《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的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的决定(草案)》。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起草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稿)》。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孙世宁、麦文杰、李虹、吴培楼、余秀江、张庆玲、张颖、陈廷、

陈武、林合顺、卓山青、周舟、郭大双、郭民、黄东成、曾晓元、

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王全迪、谷红丽、邹松珍、徐信兰、梁建华

列席:黄凯旋、郑楚镐、曾惠明、李宝绿、杨勉茹、赵思能、

惠敏、杨海建、刘疆民、周策、李曼成、林浩贤

邱裕辉、何剑雄(列席第二项议程)

杨德创、王鹤、陈宏山(列席第三项议程)

记录:姚迪、尹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