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10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7-12-19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2017年11月28日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吴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17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提出的2017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和《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的基本要求,总体安排可行。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预算约束力,区财政部门要建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挂钩制度,各预算部门要认真做好预算安排的前瞻性分析;二是加强项目进度研判,各预算单位在申请项目预算时要认真调研项目可行性,对项目的立项、实施进度及验收等情况作充分调研,密切跟进工作进度,维护预算严肃性。

经审议,会议决定批准天河区2017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吴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天河区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区审计局局长黄永常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16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审查报告。

会议结合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对区政府提出的天河区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及其报告进行了审查。会议认为,2016年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认真贯彻各项方针政策,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各项重点支出得到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监督,提高预算执行均衡性和资金使用效率,探索完善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新机制;二是加强对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计监督,将全口径预算决算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推动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对接;三是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特别是加强对政府性投资涉及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审计,健全专项资金跟踪问效和绩效管理审计制度;四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审计部门加强跟踪督办,推进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

经审议,会议同意区人大财经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天河区2016年财政决算。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王全迪、孙世宁、麦文杰、李虹、吴培楼、余秀江、

    邹松珍、张庆玲、张颖、陈廷、陈武、林合顺、卓山青、

    周舟、郭大双、郭民、梁建华、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谷红丽、徐信兰、黄东成

列席:饶洁怡、李宁佳、林伟忠、薛少峰、周国栋、吴杰、

    黄永常、杨勉茹、柳惠敏、熊永光、赵思能、许小明、

    林道良、郝浩斌、商伟、刘丽丽

记录: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