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16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8-03-30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8年3月23日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人的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朱锦英、白云龙、黄建水辞去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并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公告。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人的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刘志民辞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报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并由区人民检察院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决定林伟忠代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报送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大常委会备案。

二、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审议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作了起草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监督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办公室对审议稿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并按监督法要求向社会公布。

三、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代表工作安排意见(审议稿)。

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作了起草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会议要求有关委办对审议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并按照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好“双联系”工作,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组织代表开展好闭会期间的活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进代表工作与时俱进。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陈少龙、

刘开勤、刘华、孙世宁、李虹、杨勉茹、吴培楼、余秀江、

邹松珍、张庆玲、张颖、陈廷、陈武、林合顺、卓山青、

柳惠敏、徐信兰、郭大双、郭民、黄东成、梁建华、

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李笑娟、王全迪、麦文杰、谷红丽、周舟

列席:郑楚镐、曾惠明、熊永光、王鹤、周策

记录:黄华平、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