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27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03-29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9315日在区机关大院3楼北会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林玲主任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免去刘建华的区人大常委会沙河街道工委主任职务、郭大双的区人大常委会天河南街道工委主任职务、张妙娟的区人大常委会林和街道工委主任职务、杨演锋的区人大常委会沙东街道工委主任职务、曾晓东的区人大常委会兴华街道工委主任职务、黄泽鹏的区人大常委会冼村街道工委主任职务、余电芳的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主任职务、郑桂金的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主任职务;免去黄东成的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职务;免去许小明的区人大常委会沙东街道工委副主任职务、钟闻天的区人大常委会冼村街道工委副主任职务、郭振武的区人大常委会新塘街道工委副主任职务。任命雷超为区人大常委会沙河街道工委主任、郭大双为区人大常委会石牌街道工委主任、傅光明为区人大常委会天河南街道工委主任、伍重韬为区人大常委会林和街道工委主任、刘军为区人大常委会沙东街道工委主任、黄东成为区人大常委会兴华街道工委主任、钟闻天为区人大常委会冼村街道工委主任、黄文喜为区人大常委会长兴街道工委主任、饶伟娟为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主任。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政府的提请,经表决,免去邹学仁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陈志贤的广州市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的职务、免去曾东标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局长的职务,免去王海鸿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局长的职务,免去李军初广州市天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的职务,免去李明的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的职务。任命谢长林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职务,任命邹学仁为广州市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任命王海鸿为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局长,任命肖泽顺为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局长,任命陈志宏为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局长,任命许文进为广州市天河区水务局局长,任命李桂明为天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命谭小瑜为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任命邱裕辉为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任命何淳为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命张盛旺为广州市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命姚忠伟为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任命王本成为广州市天河区统计局局长,任命黄美金为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任命陈文荡为广州市天河区信访局局长,任命林惠娜为广州市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任命钟敏为广州市天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法院的提请,经表决,任命刘巧静、何莹、何依然、宋劲松、张伟、张凯、李暨鹏、周玺舜、赵泽伦、赵艳华、郭一鸣、隋岳、黄丽娜、黎丹玲等14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法院的提请,经表决,任命丁俊光等503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会议为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场颁发证书或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根据《广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新任命的区法院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由区法院自行组织。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整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机关各工委、各街道工委要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和检查,加强督办,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实效。

、会议举行了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交办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将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属于区政府职能范围的1件代表议案和93件代表建议交给区政府副区长刘庆进,由区政府办理。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刘开勤、刘华、孙世宁、麦文杰、吴培楼、李虹、邹松珍、

    张庆玲、张颖、陈廷、林少玲、林合顺、卓山青、周舟、

    柳惠敏、郭大双、郭民、黄东成、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杨勉茹

请假:王全迪、余秀江、谷红丽、徐信兰、梁建华

列席:刘庆进、马建良、张坚雄、林伟忠、钟桂生、熊永光、

    赵思能、刘学庆、丁斌、杨海建、姚永营、江梦云、

    许小明、钟闻天、杨育荣、王惜文、许毅生、曾岱、

    覃炜、赖远斌、刘疆民、林志勇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