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29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05-1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9423日在区机关大院3号楼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决定接受黄东成辞去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

免去黄东成的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职务;

免去杨勉茹的区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副主任职务;

任命曾晓元为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

任命范晓轩为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

任命吕懿华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

任命柳惠敏为区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副主任;

任命杨勉茹为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

任命龙志勇、虢玉洁、马宗立3人为区人大财经委委员;

任命姚永营为区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委委员;

免去徐玲、郭展伟、梁冰3的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委员职务;

免去曾岱、江伟杰、陈武、高灿4人的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委员职务;

免去何穗、黄山、龚政权3人的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委员职务;

任命马东升、伍劲松、张庆玲、张颖达、林小娴、林伟忠、郑楚镐、钟铭兴、徐嵩、黄耀平、辜少辉、鄞珊、雷超13人为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委员;

任命周静、赵群、戴万军3人为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委员;

任命邓丽娟、刘俊杰、胡昌峰、蔡文专4人为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委员;

任命劳秀、钟志刚2人为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委员;

任命向柏林、刘华、刘细汉、李肖媚、杨小倩、张凤平、陈峰、胡拓、钟闻天、夏萍、唐和平、蒋同顺、蔡道章、蔡德伦14人为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委员;

任命王志扬、王进宏、刘开勤、温州、廖腾5人为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委员。

会议为新任命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5名干部和4区人大部分专委委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广州市天河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8-2020年)》的报告。

区政府黄凯旋副区长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主任李虹作初审意见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医疗改革步伐,加大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投入,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广州市天河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8-2020年)》针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按照国家、省、市、区的总体要求,提出与高校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强化基层医疗服务网建设,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战略举措,方向明确,内容全面。

会议要求,一是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为规划落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深化医疗卫生服务改革,政府各部门明确各自责任,齐抓共管,补齐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服务水平不够强、人才比较缺乏等方面的短板,设法让医疗卫生水平和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的服务能力,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硬件建设和软实力培养,优化资源配置,增加医疗的供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就医能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构建起诊疗更安全、就医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百姓更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补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报告。

经表决,确认邓广华、雷超、谭明鹤、李清华、张新青、杨建新、曾东标、张永刚、吕锐、傅光明、范晓轩、伍重韬、刘军、张文胜、岑秀姬、杨育荣、陈璋、范炳标、黄文喜、黄焕葆、李明、饶伟娟、刘疆民、林咏瑜、朱雷、黄凯26的代表资格有效。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报告。

截至2019423日,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有289名,预留机动4名,出缺9名,现实有代表276名。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王全迪、刘华、孙世宁、吴培楼、李虹、杨勉茹、

    麦文杰、余秀江、谷红丽、邹松珍、张庆玲、陈廷、

    林少玲、林合顺、卓山青、周舟、柳惠敏、徐信兰、

    郭大双、郭民、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倪瑞兰、刘开勤、黄东成、梁建华

列席:黄凯旋、李新辉、张坚雄、曾惠明、何萍、张颖、

    范晓轩、熊永光、赵思能、姚永营、杨育荣、赖远斌、刘疆民

    李盈斌(列席第二项议程)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