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30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9-06-25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9613日在区人大机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政府提请,经表决,决定任命龚伟河、罗永忠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广州市选举工作办公室关于补选2名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等额选举,依法补选李兵、罗瑞声为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要求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按照法律规定向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书面报告选举结果,由其审查确认。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免去黄志平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钟浩华、汪松苗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罗清平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曾岱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凤凰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陈俊贤、周述用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林和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许泽瑛、肖健峰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沙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魏燕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兴华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陈海云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天园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余惠君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冼村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柯颖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凤凰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吕锐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黄建军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委员,段雪玉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石牌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李武英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林和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余婷、梁志伟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沙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梁惠权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兴华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陈琼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天园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凌云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冼村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薛艳琼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黄村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余丽媛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龙洞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易胜男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凤凰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法院的提请,经表决,免去陈淡卿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李植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职务,吴光辉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兴华人民法院副庭长职务,曹之华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职务,梁夏生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职务,梁皓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职务,孙玉波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职务,郑昕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职务,郭越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凤凰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黄玉聪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兴华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童宙轲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职务,李政、郑主骞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任命许琛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梁夏生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梁皓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孙玉波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凤凰人民法庭副庭长,郑昕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郭越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兴华人民法庭副庭长,黄玉聪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童宙轲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兴华人民法庭副庭长。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检察院的提请,经表决,免去黎敏、赵群芳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庆进所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初审意见报告,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决定(草案)》。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提交的议案办理工作方案总体可行。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根据该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办成率和满意度。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庆进所作的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我区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打造城区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为契机,优化城区环境,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环保目标任务,持续改善城区环境质量,较好完成了各项环保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要求,继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要牵头不断加强工作监督和执法检查,进一步支持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王全迪、刘开勤、刘华、孙世宁、麦文杰、李虹、

    杨勉茹、吴培楼、余秀江、邹松珍、张庆玲、范晓轩、林少玲、

    林合顺、卓山青、周舟、柳惠敏、郭大双、郭民、曾晓元、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倪瑞兰、谷红丽、陈廷、徐信兰、梁建华、谢中

列席:马建良、张坚雄、林伟忠、钟桂生、傅光明、伍重韬、

    张鲁军、吕懿华、熊永光、赵思能、姚耀威、黄建军、杨九胜

    陈加猛(列席第一项议程)

    刘庆进(列席第二、三项议程)

    曾思宏(列席第二项议程)

    周春华(列席第三项议程)

记录:赖斌、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