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38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01-22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0113日下午在区机关大院3号楼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邹学仁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文涛作审议意见报告。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吴杰所作的广州市天河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文涛作审议意见报告。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凯旋所作的区政府关于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初审报告。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补选和另行选举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经表决,邵国明、蓝小环、吕懿华、邓庆彪、魏勇作、黄凯旋、李肖媚、张盛旺8人的代表资格有效。会议要求相关选区对选举情况予以公告。

五、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免去柳惠敏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决定任命吕懿华为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法院的提请,免去丁俊光、毛德龙、林金亮、黄斌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检察院的提请,免去吴妙贤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和本人的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丘卫青、柳惠敏辞去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柳惠敏的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说明。截至2020113日,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有289名,预留机动3名,出缺8名,现实有代表278名。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刘华、孙世宁、吴培楼、杨勉茹、余秀江、谷红丽、

    邹松珍、张庆玲、陈廷、范晓轩、林少玲、林合顺、

    卓山青、周舟、柳惠敏、郭民、梁建华、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王全迪、刘开勤、李虹、麦文杰、徐信兰、郭大双

列席:蓝小环

    黄凯旋、马建良、郑楚镐、林伟忠、何萍、张颖、

    吕懿华、熊永光、潘锦彬、钟闻天、邹学仁(列席第一项议题)、

    吴杰(列席第二项议题)、黄永常(列席第二项议题)、曾思宏(列席第三项议题)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