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34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01-15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191129日上午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个人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林道平辞去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决定免去何景文的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委员职务;免去张鲁军的区人大常委会凤凰街道工委主任职务;免去覃炜的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副主任职务;任命李肖媚为区人大常委会凤凰街道工委主任。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法院的提请,经表决,决定免去吕建立、赵琳、祖海3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凯旋所作的关于办理我区校园及周边安全议案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群策群力,形成协调联动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议案办理,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升校园安全保障、全面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等各方面都取得明显成绩。但校园周边安全工作本身涉及面广、整治难度大,涉及文化环境及娱乐场所整治、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学校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等诸多方面,治理工作仍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政府职能部门、街道的联动,促进校园周边安全常态化监管。二是加强指导和协调,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性治理。三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村办小学安全隐患等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四是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改善校园周边安全软硬件设施。

会议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实行评议的实施意见(试行)》,对该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其中满意25票,基本满意票3票,不满意票0票,满意票和基本满意票超过全体组成人员的半数,获得通过。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刘开勤、刘华、孙世宁、吴培楼、杨勉茹、谷红丽、

邹松珍、张庆玲、陈廷、范晓轩、林合顺、卓山青、周舟、

柳惠敏、郭大双、郭民、梁建华、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王全迪、李虹、麦文杰、余秀江、林少玲、徐信兰

列席:黄凯旋、马建良、张坚雄、曾惠明、何萍、吕懿华、

熊永光、李清华、林浩贤、张信艳(列席第二项议题)、

王海鸿(列席第二项议题)、朱伟光(列席第二项议题)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