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36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01-1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191230日下午在区机关大院北会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区政府的提请,经表决,任命谭明鹤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人的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陈加猛辞去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中共广州市委和天河区委的意见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表决,任命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明鹤代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吴杰所作的天河区2019年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文涛作审议意见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提出的2019年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和《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的基本要求,总体安排可行。

会议要求,区政府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调整预算方案需提前相应时间上报,确保预算调整的严肃性和预算执行的有效性。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懿华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懿华作起草说明。

会议原则通过该报告。会议要求会后有修改意见可向办公室提出,根据修改意见完善后,将报告提交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

    王全迪、刘开勤、刘华、孙世宁、吴培楼、杨勉茹、

    麦文杰、余秀江、谷红丽、邹松珍、张庆玲、陈廷、

    范晓轩、林合顺、卓山青、周舟、柳惠敏、郭大双、郭民、谢中、黎文涛

请假:倪瑞兰、李虹、谷红丽、林少玲、徐信兰、梁建华、曾晓元、詹延遵

列席:龚伟河(列席第一项议题)、罗永忠(列席第二至第三项议题)、

    查显春、张坚雄、林伟忠、钟桂生、雷超、姚永营、傅光明、

    伍重韬、刘军、黄东成、钟闻天、岑秀姬、杨育荣、王惜文、

    黄文喜、李肖媚、焦捷、赖远斌、吕懿华、熊永光

记录:谢楸霖、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