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43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06-15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于202062日下午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611日至612日召开,连同610日下午召开的预备会议,会期共两天半。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障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邹学仁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文涛作了初步审查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根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的国内外形势变化,1月初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作出了调整,符合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总体可行。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吴杰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文涛作了初步审查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经调整后提出的2020年预算草案与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实际情况相适应,收支安排总体可行。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


出席:林玲、金卫、林志云、李日华、李笑娟、陈少龙、王全迪、刘华、孙世宁、麦文杰、杨勉茹、吴培楼、余秀江、邹松珍、张庆玲、陈廷、范晓轩、林合顺、卓山青、周舟、郭大双、郭民、梁建华、曾晓元、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倪瑞兰、刘开勤、李虹、谷红丽、林少玲、徐信兰

列席:蓝小环、黄泽鹏

    罗永忠、林伟忠、欧阳习中、郑楚镐、吕懿华、熊永光、赵思能

    邹学仁(列席第二项议题)

    吴杰、徐莉(列席第三项议题)

记录: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