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45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07-02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2020623日下午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人的辞职请求,经表决,决定接受刘建华辞去区九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整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同意将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提出的代表议1件,代表建议96件交区政府办理。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区政府应当自交办之日起一个月内提出办理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各街道工委要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和检查,加强督办,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实效。

三、会议举行了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交办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将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提出的代表议案1建议96交给区政府副区长饶洁怡,由区政府办理。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

截至2020623日,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有289名,预留机动3名,出缺9名,现实有代表277名。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补选和另行选举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方案及选举办法。

会议同意该方案,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和另行选举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补选工作定于2020623日至79日进行,由区人大常委会主持,选举日定于79日。由沙河街第二选区、天河南街第四选区共2个选区各补选1名区九届人大代表,补选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进行。由前进街第一选区另行选举1名区九届人大代表,另行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会议表决通过了该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要求,补选和另行选举办公室将有关方案和选举办法印发各选区,按照选举的时间节点安排,抓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圆满。


出席:蓝小环、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黄泽鹏、王全迪、吕懿华、刘开勤、刘华、孙世宁、麦文杰、杨勉茹、吴培楼、余秀江、谷红丽、邹松珍、张庆玲、林合顺、卓山青、周舟、郭大双、郭民、谢中、詹延遵、黎文涛

请假:林志云、李虹、陈廷、范晓轩、林少玲、徐信兰、梁建华、曾晓元

列席:饶洁怡、林伟忠、郑楚镐、欧阳习中、柳惠敏、熊永光、赵思能、何萍

记录: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