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69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11-1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于20211021日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熊永光所作的天河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

会议同意将该名单提交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作了起草说明。

会议认为,该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多次对报告稿进行优化调整,内容详实,实事求是地体现了常委会5年来的工作成效,总结工作部分突出重点亮点、力求精练到位,提出的未来5工作计划做到提纲挈领、力求抓住关键。

会议原则通过该报告。会议要求,办公室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报告提交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黄凯旋所作的区政府关于排水单元达标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统筹推动排水单元达标、合流渠箱“开闸”等重点工作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会议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实行评议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对该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其中满意23票,基本满意票0,不满意票0票,满意票和基本满意票超过全体组成人员的半数,获得通过。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黄泽鹏、陈小林、黎文涛林合顺、吕懿华、陈廷、范晓轩、杨勉茹、王全迪、刘开勤、孙世宁、余秀江、邹松珍、张庆玲、卓山青舟、郭大双、梁建华、詹延遵

请假:余电芳、曾晓元、民、麦文杰、谷红丽、林少玲、徐信兰

列席:黄凯旋、石泽润、林泽波、杜传杰、陈焯霖、吴智锋、钟桂生、张盛旺、杨演锋、庞辉煌、王晓明、熊永光、赵思能、张绍辉(列席第三议题)

记录:黄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