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11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2-07-21

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718日在区人大机关6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我区退役军人事务情况的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邓萍所作的《关于我区退役军人事务情况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牢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得到全面贯彻,确保区委相关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二是要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完善配套措施、强化政策执行,不断规范退役军人移交接收、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质量、创新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依法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全力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推动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常态化,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张盛旺所作的《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和规划,强化各环节各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指引,优化审批流程,理顺管理衔接,汇聚工作合力,构筑“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居民自治”于一体的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治理新格局。二是严格履行法定职责、落实法律责任,针对部分《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保护措施尚未完全落实到位、运用《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罚则的执法刚性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保护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抽查和“回头看”,形成完备的巡查管理清单和问题整治清单,确保《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效果。三是持续强化工作保障,用好用足法律法规和《广州市历史建筑修缮监督管理与补助办法》《广州市促进历史建筑合理利用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和激励措施。


出席:蓝小环、李笑娟、黄泽鹏、石泽润、吴杰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张盛旺吕懿华杨演锋林惠娜庞辉煌王晓明杨勉茹熊永光王异军王进宏冯海波池锦玲许文进李小玲李清华杨振锋吴嘉萍何慧邹松珍范育玲卓山青罗智鸣郑少琼郑立言赵熙钟闻天黄东成蔡进熊涛

请假:林泽波郭民王沫张永忠钟强程飞沫雷超

列席:邓萍、唐源杨、杜传杰、陈焯霖、陈廷、柳惠敏列席全部议题

    何淳(列席第一议题)

    褚雪松、崔维华(列席第二议题)

记录谢唯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