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四个结合”,深入贯彻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09-17

20209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精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917102805745001

蓝小环要求,区人大机关和各街道工委要深入贯彻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精神,要做到“四个结合”,切实推动天河区人大工作整体上新水平。

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好人大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

二是结合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精神锐意创新求实效。加强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254个代表联络站建设水平。用足用活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刚性监督手段,强化跟踪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健全完善垃圾分类代表暗访机制、深化代表履职APP应用、大力加强天河智慧人大建设,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实事票决制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若干规定的修订等工作。

三是结合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一线担当意识、创新争优意识,主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要沉下心,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把问题找准找实,提出精准有效的意见建议,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四是结合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实效。坚持勇担当、善作为、求实效,紧扣实际,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按照监督计划和常委会工作安排,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人大办 邱浩伦 摄影 何静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917102805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