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黄埔大道交通拥堵问题议事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09

1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黄埔大道交通拥堵问题开展议事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副主任倪瑞兰和部分人大代表,暨南大学、华侨医院选民代表、石牌街工委、区住建园林局,市、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议事。

会上,选民提出,黄埔大道西尤其是暨南大学和华侨医院门口路段,交通经常拥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给居民造成很多不便。代表们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探讨。

代表们建议,一是统筹优化华快进入黄埔大道的交通组织,通过工程措施,将华快进黄埔大道收费站适当调整、解决目前华快进黄埔大道与黄埔大道进华侨医院和暨南大学的车辆交织造成拥堵问题;二是整合华侨医院周边停车资源,增加华侨医院东侧华快桥底停车场入口,减轻黄埔大道进华侨医院南门的交通压力。

蓝小环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探索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以议事会的形式,引入了政府职能部门参与,将代表与选民的双方对话升级到三方共议,进一步压缩了问题从收集到反馈的反应时间,变“听取民声”为“汇聚民智”,着力跟踪督办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表示,这次议事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进此次市、区联动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的内容,争取纳入明年全市交通疏解重点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全力推动埔大道交通拥堵问题得到解决。

(区人大办 王晓明)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3014115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