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凤凰街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发表日期:2016-09-14

DSC_0351

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扎实推进。

压实责任,成立选举机构。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主任的选举工作办公室,党工委担当责任,牢牢把握统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8月19日,召开全街动员大会,会后组织各选区选举工作人员进行培训;8月30日,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全街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充分协商,细致划分选区。街道选举办走访辖区各单位,认真听取各单位对选区划分的意见,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全街划分6个选区。各选区相应成立了选举领导小组,选区内又按实际情况成立选民小组。

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制作了200条横幅,连同区下发的海报、大公开信等,分发到各选区悬挂、张贴。各选区工作人员还手持小公开信,上门入户到选民家中进行宣传,让换届选举家喻户晓。

严肃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制作《凤凰街2016年换届工作纪律须知》,要求街道选举办和各选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遵守选举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同时,制作大开张的换届选举风气监督海报,张贴在村、社,方便群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应登尽登,认真登记选民。广泛张贴《选民须知》,提醒群众做好选民登记,并在投票日积极参加选举,履行好权利和义务。另外,为使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选民,各选区工作人员还想方设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如社区上门登记、大中专院校对新生实行预登记等。目前凤凰街共登记、核实选民近3万人。9月5日,各选区按发布日期如期张贴一号公告和选民名单。

严格把关,严肃考察提名候选人。为选举出符合群众意愿的好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连日来先后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等选区,要求选区发扬民主,充分酝酿,规范提名推荐程序,从严把好代表“入口关”。另外,街道还派出三个考察组,分别对二至六选区的提名候选人进行全面严格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