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工作创新 让人大代表工作室走进校园

发表日期:2017-10-19

DSC_8010


     高校,是莘莘学子博学笃志,舒展抱负,明辨求知的舞台,也是众多爱国进步青年寻求公平与正义、思想活跃的板块。年轻一代,既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又是人大工作促进民主与法治走向规范,引向挑战与考验的前沿阵地。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把代表联系选民的直通车开进校园,直接的听取校园选民的呼声与诉求,把人大工作触觉延伸至高校,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在这一领域以全新视野、作出了大胆的探索、为高校选民增设了“知政”、“参政”、“议政”的“新课题”。

10月17日,人大凤凰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曾岱,带领人大工委工作人员走进了广东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同广东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学院图书馆长、天河区九届人大代表王海英等一起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研究如何启动“人大代表工作室”的细节。

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明确表态,支持在学院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并表示,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与党代表工作室一脉相承,在党代表工作室基础上,搭建人大代表与学院选民沟通交流桥梁,广泛听取民意,反映民生,成为代表活动进社区深入扎根于基层主要抓手,高标准谋划并尝试,力争把学院的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成为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标杆,争做人大代表工作排头兵,成为“吃螃蟹第一人”。

曾岱副主任同时向学院领导介绍了人大代表的履职内容与要求,双方一致表示,要密切联系,积极协调配合,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提供优质优量的服务和保障。使人大代表工作室真正成为人大代表与选民直接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高质、高效意见和建议的多产重要平台。



信息内容审核发布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