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践行十九大精神 人大代表牢记使命 当好百姓“代言人”

发表日期:2018-04-19

DSC_9505

 

DSC_9513

 

DSC_9548

心里装着百姓,脚下沾满泥土――今年以来,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在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和凤凰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为宗旨,时刻将居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更带动联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从民生改善入手,对凤凰地区的精神残疾人开展定向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4月18日上午,人大街道工委组织联组省、市、区人大代表白云龙、雷爱新、王海英、杨九胜、曾岱等到启维心智医院(精神疾病治疗康复中心)精神病人与病人及家属进行零距离亲切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及目前面临的迫切希望解决的诉求,最后并送上了一些慰问品。

代表们深入到精神康复中心各个科室,视察了解各方面情况。当他们看到医院卫生整洁,条件优越,治疗科室齐全,精神病人文化活动活跃时,非常欣慰。代表表示,对于精神残疾人的救济,政府存在短板,需要借助社会各方的力量来形成合力,一起助力全社会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同时,督促政府在规划新的民生工程时,把资源、服务、管理及资金更多的放到基层,拓宽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保障精神残疾病人和家属的渠道和方式,真正的做到为精神残疾人家庭雪中送炭。这样才能真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大代表就是群众的代言人。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在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多项制度、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改进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上,灵活转变工作方式,将每月15日的代表接访群众活动转变为主动走访、下访群众,与群众进行零距离的交流,科学安排代表到群众中去视察,切实增强了人大监督、参政履职的实际效果。这个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聚焦民生短板,推动民生问题解决落实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