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开展3月份代表进社区接访活动

发表日期:2019-03-19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的作用,3月15日上午9:00时,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在凤凰街人大代表广东工程学院联络点开展了2019年3月份人大代表接访选民活动。天河区九届人大代表王海英、陈峰、曾岱、廖益清参加了此次接访活动。

活动当天,选民陆先生向代表们反映,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12000多选民长期受到学校隔壁广州市棕宝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刺激性气味的困扰,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及正常的生活,学校多次交涉仍未改善,希望代表们可以呼吁,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推动环保部门开展执法,尽快将污染源从学校附近搬离。此外,来访者还跟代表反应了交通拥堵、学校用水、用电等民生问题,代表们都认真倾听选民代表的诉求和相关建议,边与选民代表耐心热情的沟通交流,边认真仔细做好备忘笔记。

随后,代表们来到广州市棕宝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认真查看生产的各个环节,将工程学院师生的诉求告知工厂,要求完善各环节的环保指标,保障学校师生的正常生活。代表们还陆续走访了辖区的居民,与居民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民生诉求。

此次人大代表进社区接访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人大代表采取重点约访、带案到现场勘察等方式,了解居民企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共群众反映问题5件,现场解决2件,需街道协调解决的3件。人大代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