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凤凰联组人大代表参加走访调研天河区住建园林局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9

7月16日上午,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凤凰联组10名人大代表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走访调研区住建园林局。

座谈会上,代表认真听取了天河区住建园林局关于机构改革后职能变化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面临的困境等四方面的工作汇报,代表们也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意见及建议。

陈峰、王海英、杨九胜、梁建华等代表就天河东北部交通发展滞后、路面重复开挖、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关于完善天河东北部交通设施建设,代表们一致认为全面启动旧村改造,合理规划布局,加大财政投入,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交通落后的局面;关于道路重复开挖,代表们认为要加强事前的统筹沟通,降低重复和浪费,细化与运营商各部门的交流沟通,归类管理,减少开挖的次数;建议从方法、策略角度,出于综合建设的考虑,研究开发智能化软件来支撑工程建设的繁复。关于城市管理建设,代表们认为要高起点、新理念谋划,不断加大科技的投入,把人力资源从繁琐的日常管理中剥离出来,逐步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新格局。

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天河区住建园林局也一一做了回应,并表示会不断地跟踪督办,改进工作中的不足。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代表积极履职的一部分,让代表们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内容,增加政府的工作透明度和知晓率,使代表的监督作用得到有效的发挥。也有利于代表向群众准确的宣传政策法规,有的放矢的向党委政府提出可行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