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召开2019年代表履职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7-19

719日下午,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召开2019年区人大代表凤凰街道联组履职报告会,会议由人大凤凰街道工委主任张鲁军主持,来自天河区卫生系统选区的王雪纯、凤凰街道第一选区的张鲁军、第三选区的蓝伟强、第四选区的廖益清等4名人大代表及来自各选区50位选民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三位代表先后向凤凰街选民代表讲述了自己当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的履职情况。其中重点围绕一年来履行代表职责、树立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代表角色与工作岗位有效结合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选民代表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

最后,两位代表与选民代表进行了座谈,选民代表踊跃发言,对看病难、交通出行难、地铁施工等选民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代表们承诺会将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加以分析和整理,形成人大代表意见提交区相关部门。此次会议,是拉近代表与选民距离的有效形式,与会选民代表对履职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街道人大工委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落实代表述职制度,让代表接受选民监督,对探索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对代表的监督方式,搭建代表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人大凤凰街道工委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到目前为止,人大代表凤凰街联组2/3的代表均已向选民做履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