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代表进社区 倾听民声为民生

发表日期:2019-09-23

图片1

图片2

为促进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920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来到凤凰街渔沙坦社区走访了解基层、倾听民意,推动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社区工作制度,落实为民服务举措。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汶强、街道环保工作负责人及渔沙坦社区居委会主任等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张代表来到渔沙坦社区,与社区书记、社工和居民代表亲切交谈、做自我介绍,并留下联络电话。他表示,代表是人民选出来,就要经常到社区走走,听听社区民意。随后社区童主任也介绍了渔沙坦社区的基本情况。渔沙坦社区地处天河东北部,交通本就时常出现堵塞情况。在接访过程中居民反映了渔沙坦社区的截污工程进度缓慢,停工期间没有复原路面,更导致路况不佳,造成居民出行困难。张春和代表耐心安抚居民后表示,自己会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反映给街道居委会及相关单位,督促工程尽快完成,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随后张代表前往车陂涌实地调研源头污水的治理情况,过程中张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要长期坚持的民生工程,凤凰地处车陂涌源头,源头治理得到保障,才能保障整条河涌的水质,所以凤凰街道的源头治理工作任重道远。期间,张春和代表也和我们街道环保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仔细询问了现在源头治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并积极主动的献计献策。

本次市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便利条件,还为社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