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民代表 抗疫为民 ——记蓝伟强代表为村民穿上了“防护服”

发表日期:2020-03-11

“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联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春节前夕,新冠疫情蔓延,天河区九届人大代表、广州市渔沙坦盛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蓝伟强高度重视,雷厉风行,建立疫情层级防控机制,带领村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认领责任田蓝伟强代表考虑到渔沙坦村辖区面积大、经济社多、外来人口,疫情防控错综复杂,若不把责任落实到人,很难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我带头挂点两个经济社”,在蓝伟强的号召下,村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也陆续认领挂点经济社,支部29名党员也纷纷认领了“责任田”。1月29日,渔沙坦村实施封闭式管理,结合村道路的实际情况设置了8个防控点岗亭,实行3班倒24小时轮值。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蓝伟强代表每天坚持到8个岗亭了解执勤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协调,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制定最新的防控措施。他日以继夜地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指引和协助经济社开展防控宣传和排查重点疫区人员,分配岗亭挂点守值,做到一环扣一环,层层抓落实。

筑牢“防疫墙”蓝伟强从大年三十就再三叮嘱村公司工作人员、党员、股东代表等通知全村村民,过年不探亲、不串门,防止疫情蔓延,并叫停了各个经济社的聚餐、舞龙舞狮庆典等活动。大年初一,大家都还待在家中不敢出门,但看着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他紧急通知各经济社长排查湖北封城前赶回来的湖北籍人员,目的是做到早排查、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仅年初一就排查出20名湖北籍人员并报给社区居委。社长们表示:“蓝代表好有责任心,我们跟着他干没错”。年初二,他果断组织了40人的应急分队,到各个车站排查监测体温。年初三,召开班子紧急会议,连夜商讨研究如何做好当前防控工作,当晚就商定“致村居民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工作一封信”,要求村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房东劝阻租客暂不返回广州,最大限度地阻断了传染源。

穿“防护服”他认为,要守好“防疫墙”,必须保障防控物资和一线人员的防护物资。在年初,满足守岗人员的口罩需求都是难事,他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居民的力量多方找渠道多方打听,不断增补防护用品,购买约15万元防控物资,保障守岗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后又得知很多村民因买不到口罩,寸步难行,他免费派发口罩,方便村民出门买菜、购买日用品等,保障他们安全出行,解决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