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实地视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发表日期:2020-07-24

8a7ab273c2ff117bf19dac044f9e289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方案要求,7月21日,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对本街道辖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亲临水环境治理现场,实地察看了西边坑涌杨梅河段河道沿线治理情况,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水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一直是凤凰街道联组代表们关注的重点。据了解,凤凰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源头减污、源头截污、源头雨污分流”,形成了以流域为体系、网格为单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水环境治理机制:一是积极推进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街村居河长巡河制度;三是大力整治小微水体;四加强源头减污挂图作战和典型排水户巡检,严控污染源;五是注重清理卫生死角,水域保洁常态化。

代表们认为,凤凰街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履行职责,水环境治理“长治久清”,辖内车陂涌上游没有发生黑臭现象,有的河涌河段重现鱼群,群众对水环境的改善感官明显,对街道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就进一步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基层是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主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