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联组代表主题活动暨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16

2021年7月15日上午,代表们前往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视察

2021年7月15日上午,代表们前往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视察

2021年7月15日上午,进行集中座谈

2021年7月15日上午,进行集中座谈

2021年7月15日下午,雷爱新、蓝伟强2名代表接待选民群众

2021年7月15日下午,雷爱新、蓝伟强2名代表接待选民群众

2021年7月15日,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和交通大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暨年中视察活动。本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于锋、雷爱新、李肖媚、陈峰、杨九胜、蓝伟强以及街道相关领导、人大联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先行前往选址在凤凰医院五楼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仔细查看了该中心的业务运营流程和服务模式。据介绍,颐康中心占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内设餐饮服务、日间托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辅具租赁、文化娱乐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养老服务功能。代表们认为该中心环境良好、设施健全、服务全面。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该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代表们前往凤凰医院二楼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接种点的功能分区,以及接种点防疫措施落实、医务人员力量配备、现场秩序维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代表们对凤凰医院的疫苗接种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医院继续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接种服务。

接着,凤凰街道联组市、区人大代表在街道四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座谈,听取了街道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凤凰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对街道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建设美丽村居、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重点关注的辖区内自来水改造、旧村改造、道路建设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人大工委主任李肖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为民履职办实事”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会上,还对本联组代表在区九届人大九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及代表进社区活动中收集的社情民意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在收集民意的基础上酝酿提出了关于取消广汕公路段作为机动车驾驶学员练习、考试路段的建议。

当天下午,市人大代表雷爱新、区人大代表蓝伟强在凤凰街道二楼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代表们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两位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华美路口至柯木塱南路路口的广汕二路教练车太多影响交通通行效率,渔沙坦水口公园路灯不足等5个问题,代表们一一记录在案,并表示会将此次接访收集到的问题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并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与此同时,李汶强、李肖媚等天河区九届人大代表在凤凰街二楼会议室向选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代表先后向凤凰街选民代表讲述了自己当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的履职情况。重点围绕当选以来履行代表职责、树立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代表角色与工作岗位有效结合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