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凤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0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委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组织联组代表在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活动省人大代表魏晓丽,市人大代表张云慨,区人大代表李肖媚、张子龙、陈峰、陈国新、林东耳、林明锋、曹颖男等9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主要以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由人大凤凰街道工委主任李肖媚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联组代表通读了宪法和代表法并以2022地方组织法的修改完善为切入点,深入学习了地方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随后,李肖媚主任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做宪法的崇尚者、信仰者和捍卫者》为题,从“人民宪法是我国宪法制度的本质属性和突出优势”“党的领导是我国宪法制度的最显著特征和最大优势”“全面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宪法自觉,做宪法的崇尚者信仰者捍卫者”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代表们认为,通过这次专题活动,受益匪浅。省人大代表魏晓丽表示,人大代表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增强宪法自觉,强化自身建设,在宪法学习领悟上做表率,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区人大代表张子龙表示,要加强宪法知识学习,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htt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