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凤凰街

人大凤凰街道工委联动街道消安办举办《广州市消防规定》宣讲会

发表日期:2024-01-19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广州市消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我街落实落2024118日下午,我委联动街道消安办在凤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规定》宣讲会区人大代表李肖媚、方燕、杨九胜、陈峰、林东耳、林明锋、曹颖男街道各办公室、两村公司、社区居委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企业、园区、学校、养老机构负责人100参加会议街道应急办公室主任易胜明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消防警示片》。接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刘世富作了动员讲话。随后,应急办公室主任易胜明简要介绍了《规定》的性质、上位法依据和思考、制定的背景和必要性、主要内容和结构等,重点围绕《规定》的主要类型高风险场所消防安全职责、强化和明晰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主体职责、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人大凤凰街道工委主任李肖媚就《规定》在我街贯彻落实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规定》实施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二是职责落实要到位。各单位、各社区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对《规定》的宣贯力度,增强本单位员工及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对存在违反《规定》行为的,要及时进行整改。三是监督检查要到位。街道办事处各相关职能办公室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好《规定》要求,开展好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有关单位采取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四是注重发挥代表作用。人大街道工委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居民和代表议事会、发动代表用好“随手拍”等,强化对消防工作的监督。

htt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