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批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决定

发表日期:2017-05-04

201754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报告》。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区政府关于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补齐民生短板;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大力推进办理结果公开,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监督。关于加强天河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议案,要统筹全局,综合施策,大力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推动校园周边环境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校园周边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关于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加快推进天河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建议,要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助力全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关于加强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建议,要加快推进黑臭河涌整治,建立水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改善全区水环境面貌,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样板区,幸福共享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