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黄村街

人大黄村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学习

发表日期:2016-12-07

 

IMG_4721

IMG_4695

IMG_4723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代表业务素质,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更好地担负起代表重任,履行好代表职责,促进我街经济社区各项事业和民主法治建设。11月30日至12月2日,人大黄村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人员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进行为期3天以“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发挥代表履职能力作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培训学习。

培训学习采用听取专题报告和实地参观相结合,三天的学习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叶海波所作的《人大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化处严凯作的《地方人大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密切两个联系(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永作的《如何提出议案及建议》等专题报告,同时还实地参观了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前海自贸区,通过专题学习和实地参观,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履行代表职责。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学习培训中,专业性知识较强,老师们知识面扎实,特别是《如何提出议案及建议》该报告,让新当选的代表对撰写议案和建议起到了积极性作用,对下一步代表们履好职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大黄村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