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猎德街利民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6-08-04

 


 

近日,猎德街利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据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介绍,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研究基地,并成功获批成为全省首批红色旅游示范基地。作为罗浮山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和华南地区最大的东江纵队纪念馆,该馆已成为惠州及广州、深圳、东莞、河源等周边地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党员活动的一个重要基地。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东江纵队成为中外共知的华南抗日战场一支坚强的武装力量,也成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对抗日战争、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后来又在讲解员的引领参观下,透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和军用品、一段段真实详尽的历史文字材料,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再一次呈现在眼前,使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教育。活动接近尾声阶段,党支部邓主任还组织党员们集中讨论学习,希望通过讨论学习的方式使得党员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同时也使得本次党员活动的精神学习可以得到更多的互动和延伸,让党员们各抒己见,发表对此次活动学习的收获以及提出需要改进的建议。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不仅认识现在安逸稳定的生活是前人不断努力地结果,同时也认识要居安思危,在现今生活工作中,不断保持着东江革命精神,克服困难,突破险境,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贡献。

(利民社区 陈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