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人大猎德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8-08-07

 

image001_副本

 

image007_副本

 

image009_副本



8月2-3日,天河区人大代表猎德街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猎德辖内全国、市、区人大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代表们首先观看学习了宪法与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视频资料,认真审阅了“一府两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猎德街道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本联组代表在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进行检查、督办。对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如互联网金融风险、碧桂园安全生产事故、房地产市场、共享单车等。听取了街道工委关于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

随后,受天河区检察院邀请,代表们前往天河区检察院与检察院领导“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观看了检察院制作的微视频《请您放心》和微动漫《检查助人帐》,检察长向代表们汇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院上半年报告切合实际,工作有成效,亮点多。代表们纷纷表示,检察院主动打开大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上门审议,主动接受代表监督,零距离与代表互动交流的形式很好,汇报内容都是接地气,很实际,通俗易懂。最后,代表们在检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