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区人大代表猎德联组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视察

发表日期:2019-07-23

7月17日上午,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前往猎德涌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视察。

猎德涌起源于华南理工大学内,途径五山文教区、天河商务区、珠江新城,在猎德村汇入珠江前航道,串联临江大道、花城大道、金穗路、黄埔大道几条主要干道,全长约4.3公里,区域位置重要,是天河区唯一流经珠江新城CBD中央商务区的河涌。猎德联组人大代表分别在九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继续加强猎德涌综合整治问题的建议》、《关于继续加强猎德涌等天河区河涌综合整治问题的建议》两条建议,连续跟踪督办猎德涌水污染防治工作。

猎德街河长办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猎德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据了解,猎德街道办事处通过水上清污、定期巡查、加强宣传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科学谋划,始终贯穿海绵城市的理念,优化猎德涌水系,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听取汇报后,部分人大代表分别就河涌治理、保护水环境的宣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视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做水污染防治的领头人、示范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监督工作,努力营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景观,优化水生态,提高群众获得感。

猎德联组市、区人大代表现场视察猎德涌(一)_副本

猎德联组市、区人大代表现场视察猎德涌(一)_副本

猎德联组市、区人大代表现场视察猎德涌(二)_副本

猎德联组市、区人大代表现场视察猎德涌(二)_副本

环卫工人对河涌水面进行清污作业_副本

环卫工人对河涌水面进行清污作业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