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人大代表进社区 集思广益零距离

发表日期:2019-07-16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了解政府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社情民意的作用。天河区猎德街道工委于2019年7月15日上午,在猎德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点站接待选民与群众。广东省人大代表张招兴同志、天河区人大代表鄢红胜同志、李曼成同志来到联络站,倾听广大居民们的心声,收集居民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接访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代表与选民们亲切交谈,边倾听、边记录,并不时就他们提出的问题作深入了解。

现场有来自利民社区的居民反映人行道路面绿化较少,而小区内公共绿化面积多且漂亮,希望可以拆除小区围墙以绿化代替栏杆,形成绿化共享,同时利用零散空置区域,建造口袋公园。另外该居民还反映居住小区附近的绿色景观树应取代果实树,果实树掉落果实行人走路很危险,同时果实落到车子上车子很难清洗,落在地面上环卫工人打扫也耗时耗力。现场还有群众反映垃圾分类力度不够,规范性不够,应加强宣传,纠正习惯,标本兼治。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应立足长远,统筹安排。

联系社区、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解决民忧,更好的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的同时,也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主人翁意识。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提升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