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人大猎德工委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2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要求和人大猎德街道工委2020年度工作安排,落实开展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结合街道实际并以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新的作为,凝心聚力、创新有为,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7月23日至24日,人大猎德工委开展为期两天的年中联组视察活动。年中联组视察活动主要围绕2020年工作重点、辖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等重点内容进行开展。广州市人大代表梁丽珍、方莉,天河区人大代表李明等12名代表参加。

23日下午,联组代表们在猎德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开展联组活动,首先代表们听取了猎德街道办事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本联组代表在本届以来特别是区九届人大八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以及代表进社区活动中收集的社情民意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座谈交流“垃圾分类齐参与、优化环境大家谈”,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一项必须做好的工作。同时对天河区及猎德街道辖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酝酿提出闭会期间代表建议。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海滨花园小区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视察,实地了解该小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宣传普及、试点推广、设备投入、后期维护等情况。据了解,为推进猎德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猎德街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各类宣传活动中,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等资料1.7万余份,使广大市民普遍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初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联组代表们也对如何保持小区内垃圾分类设施常态化运行在设备投入、居民配合和创新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目前推广的“集中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的垃圾分类新模式表示肯定,认为这是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和居民生活质量,解决垃圾分类困境的一个创新性举措。垃圾分类的最终目的就是资源化利用和垃圾减量,联组代表建议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后端分类收运和处置工作,着力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和城市品质水平提升。

下午16时,联组代表们来到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猎德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污水处理厂规模、工艺流程以及厂区设备运行情况,联组代表们一行来到污水处理厂生物滤池、出水泵房等生产工段,认真查看和了解厂区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及生产运营情况,并就污水厂污水处理工艺等生产运营管理特色进行了细致地交流与探讨。通过理论交流与实地考察再探讨的形式,代表们一行对污水处理厂先进的管理经验及良好的污水处理效果表示赞赏,并建议要提高厂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达到污水厂的设计排放标准,对天河区环境治理及守护生态水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为维护广州市的蓝天绿水添砖加瓦。

24日上午9时,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大会。会上,天河区人大代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主任岑秀姬,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瑞坤先后作了履职报告。接着,对现场进行履职报告的岑秀姬、辛瑞坤与书面履职的蔡翔、翁璇四位代表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参加会议的有部分村民代表、党员、群众共50余人。

报告会现场群众代表对各位代表的述职表示满意,本次履职报告体现了代表们心怀群众,主动作为,尽心尽责,2020年上半年,人大猎德工委在疫情防控期间上下一心,担当履职,硕果累累,在今后的工作中,仍应怀着为民情怀,担负起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创新思路,真正有新作为,在人大代表这个平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报告会现场居民代表与人大代表积极交流、热烈讨论。群众代表们对两位人大代表赞誉有加。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共同为猎德街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通过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实际,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服务为民作用,努力提出更多建设性、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推动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