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垃圾分类暗访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16

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安排,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于7月15日组织我市代表梁丽珍、区代表鄢红胜,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垃圾分类暗访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暗访,查找问题,了解居民呼声,提出建议。

为了做好本次暗访活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结合前期走访有关部门以及垃圾分类收集到的问题,对照本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标准,让人大代表带着标准去暗访、带着问题去查看。同时针对垃圾分类设备设施配置、投放清运和宣传引导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调查。暗访人员到猎德辖内嘉裕公馆、利雅湾,中海花城湾等多个小区查看生活垃圾分类设备设施配置和垃圾分类投放情况,也向小区居民、以及保洁人员询问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暗访活动,既是掌握情况,又是监督推动垃圾分类的有效手段,人大猎德联组代表充分利用本次暗访活动,发挥属地各方力量,积极推动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

通过开展暗访活动,代表们普遍反映,居住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升,许多小区宣传氛围较好,垃圾房分类标识清楚,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有序推进。猎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发展势头良好。

本次暗访活动人大猎德联组代表们共汇总提交了三条具有共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增加餐厨垃圾清运和垃圾桶清洗、消毒频次,加强定时定点投放的人性化和精细化管理,强化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识。二是增强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责任,督促物业公司进一步发挥作用。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利用社会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持续性。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垃圾分类暗访活动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垃圾分类暗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