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举办专题讲座—传达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新颁《民法典》

发表日期:2020-07-06

6月29日下午,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猎德街道办事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天河区人大代表,猎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猎德街道办事处特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律师”朱列玉为与会人员辅导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红棉心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辖内“两代表一委员”、街道领导班子及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两委”成员、天河区“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会。

李明书记传达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自觉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决策部署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履职和工作中。要切实把握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好地扎根人民,做好代表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大工委与代表的联系机制,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支持人大代表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同时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从严从实,强化能力作风,扎实做好监督工作,全方位提高人大履职水平,全力推动辖内经济发展。

国家一级律师、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朱列玉对《民法典》共七编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着重讲解了新增和修改的法条,对相关条文起草的背景、过程和法律原理进行了深入阐述,介绍了其4年多来对制定《民法典》向国家立法机关提出并被采纳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朱律师的讲授精彩精炼、与日常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更好地学习和理解《民法典》的内容很有帮助。

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猎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表示,此次授课有助于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帮助其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实践,为基层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引。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好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的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