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听取民声解民忧 “触摸”群众心头事

发表日期:2020-08-31

8月27日上午,天河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胜来到猎德街道,在人大代表之家进行接访,倾听老百姓心声,为百姓排忧解难。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办事处主任刘建波、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纪工委书记单亚陆陪同接访。

在接待室,代表们接待了南国花园小区的群众张女士,就张女士提出的南国花园小区垃圾投放点设置在地下停车场气味大、影响美观的问题作了答疑解惑,并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同时希望街道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及时处理相关问题,解群众之所急。张文胜代表表示,接待选民不只是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也是代表了解群众真实生活和实际困难的重要途径。人大代表作为群众的代言人,要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切实发挥为民排忧解难的作用,推动民生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人民的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根据张阿姨关于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的诉求,代表们给出了初步答复与建议,同时向在场的街道分管垃圾分类的同志详细了解了南国花园的实际情况,并向来访者张阿姨承诺会及时与物业沟通,督促相关部门依照群众的诉求及时办理,力争顺利解决难题。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街道的工作重点,并将街道对南国花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工作方案向张阿姨介绍,由于南国花园居住群众较多,垃圾分类点的选址与优化需按计划逐步开展,希望群众可以支持与理解,待深入调查了解后,会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来访群众。

“垃圾分类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作,需要有长效机制来保障才能逐步实现全民化、常态化、长效化。”张文胜代表既肯定了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认真参加监督视察活动,切实从自身做起,当好表率,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当好垃圾分类的示范员、监督员。

通过此次接访活动,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方案,切实保障了群众对社会建设与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下一步,人大代表将积极督促职能部门把相关问题解决到位。

 

人大代表在联络站进行接访,倾听老百姓心声,为百姓排忧解难